2019年“字里行间·行走”系列活动

来源:浏览次数:

在“字里行间·行走”系列活动中,由夏鹰、李娟、蒋山、孙优萍四位老师组成的“行走导读团”,以体验式阅读教学,利用博雅读书沙龙平台,先后用自已丰富的研学游经验,指导学生在畅玩中学会阅读、爱上阅读,他们在分享各自“行万里路”的体验中,引导学生们更好地去“读万卷书”。

蓝天白云下骑游。本来说好的是吴哥的雨季,中午会来场雷阵雨,我们这今天硬是蓝天白云啊。——夏鹰骑行柬埔寨所感

终于到达我们第一个点:圣剑寺,寺名来源于阇耶跋摩二世传继承人圣剑的传说,这里曾经是高棉人最重视的寺庙之一,

最重要的节日典礼都在这里举行,由数千人供养和维护着这座寺庙。——夏鹰骑行柬埔寨记述

人文学院夏鹰老师是个骑行达人,他走过青海湖、走过吴哥窟、走过国内外的山山水水,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单车和折叠车“4+2”模式所代表的生活方式。他用“骑行看世界”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骑行不但可以强身健体,改变生活,更可以拓宽视野,从而更好地去体悟人生。

西班牙30座最美小镇之一。整座小镇位于格拉塞莱马国家公园(Parque natural de la Sierra de Grazalema)内,

成片的白色民居是小镇的独特风景,而其中尤其是巴洛克风格的曙光女神大教堂( Iglesia de la Aurora de Grazalema)。

除此之外,格拉塞莱马小镇本身也已经被西班牙政府列为历史文化保护区。——李娟 摄

西班牙的海滩差异惊人:有的与森林相伴,有的布满沙丘,有的则隐蔽在小海湾内。

西班牙现有的120 个海滩是欧洲一流的海滩 ---李娟 摄

另一位人文学院的李娟老师则分享了自己暑期在美丽的西班牙小镇度假式“随心漫游”的悠闲时光,在那个宁静美丽的西班牙小镇上,她看城听海赏景读书发呆,这种深度浸润式的慢游经历告诉我们,在繁忙的快节奏生活中,人,有时候应该慢下来。

安集海大峡谷是被长期的水流冲刷而成。所看到的河谷并没有水,留下的是结晶。---蒋山 摄

库车大峡谷入口。土质是赭红色的,不同的光线有不同的表现。中午时分缺少一点魅力,但好过阴雨天吧。——蒋山 摄

图书馆馆长蒋山老师讲述了他行走在被誉为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上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感。他告诉同学们,独库公路是一条险峻的路、是一条英雄的路、更是一条最美的路,它连通了古老的“丝绸之路”。蒋老师分享了自已行走在这条公路上时所感受到的一切,每一座山、每一个峡谷、每一片草原、甚至每一朵花。蒋老师的分享图文并茂,涉及历史、政治、建筑、美丽风光、风土人情,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书卷却不失诙谐。最后他告诉我们,旅行,并不仅仅只是走过。

绍兴古村落一景——孙优萍 摄

龙门山系诸暨崇柱从石柱脚上坡,最高峰海拔458米,环行61公里,继续往西可以到富阳。全程爬升约300米。

环线结束后山下有民宿农庄。图为绍兴古村落一景——孙优萍 摄

中旅学院的孙优萍老师是个既喜欢出国浪漫观光,也热衷和“驴友”们爬山涉水的资深行者,她把绍兴周边的古村落和农业、旅游、文学紧密相连,孙老师沙龙的讲读激情洋溢,就如行走的阅读般精彩纷呈。

四位阅读导师不但分享着自己行走的快乐,也引领着同学们更好地去读去看去感受。通过这种特殊而精彩的读书沙龙,同学们的反馈也是格外热烈,而且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因此这也成了每个学期图书馆系列活动中的热门课和重头戏。

上一条:2019年第十一届优质服务月各比赛获得名单公布 下一条:2019年第三届阅读马拉松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