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阅读马拉松成果展

来源: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之江学院第三届“阅读马拉松”比赛在图书馆一楼建筑艺术展览馆如期举行。来自各分院的34名阅读爱好者们纷纷赶来同读一本书,来一场长达4小时的毅力与脑力的比拼。

下午1点整,阅读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端坐桌前聚精会神,整个场地十分安静,只听见翻书的声音。3个小时的阅读时间后,便是紧张刺激的答题时间,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思路中,认真完成考试。

“这次活动主要是考察同学们的阅读速度、阅读水平和阅读能力。”负责此次活动的陈老师说。

活动用书选择了有“文字鬼材”之称的马伯庸经典作品《古董局中局·佛头奇案》一书。全书共32.6万字,2018年5月出版,到2019年9月已经是第三次印刷,深受广大读者喜爱。该书主要讲述北京琉璃厂一家古玩店店主许愿,因为一个突然到来的访客而被卷入一个阴谋之中,他竟然和一件坊间传说的稀世珍宝,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的命运也被编排进了几十年前做的局中。最终,许愿使出了浑身解数,置身生死之间,和古董江湖里造假做局的各种奇技淫巧一一遭遇,并和蛰伏了几十年的各方神圣斗智斗勇。故事想象力丰富、情节生动有趣,阅读时读者会随着书中情节的跌宕起伏而思绪万千。

经过4个小时的角逐,同学们完成了阅读和考试。图书馆将根据选手现场答题考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得名次的同学将获得颁证书及奖品。所有参赛同学的用书由图书馆赠送,作为纪念。

“阅读马拉松”活动目的是通过阅读与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同学在学习之余,能放下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全身心投入到纸质书的深度阅读中去。到目前为止活动已经举办过三届,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并在同学中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此次“阅读马拉松”活动的通知一经发布,很短时间内报名人数就已爆满。

上一条:2019年“字里行间·行走”系列活动 下一条:2019年走读柯桥非遗馆·渊明故里——驻足文化高地,做传统文化传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