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历史隔空对话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

《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12.27(周五)17.00-19.35



电影简介:

《我和我的祖国》带领观众们重温了新中国70年的峥嵘岁月,让观众们深刻体会到“我”与中国的血脉相连,激发了观众们内心最朴素的爱国情怀。既是一部献礼的影片,更是一封写给祖国的情书,用“我”的故事、“我”的经历、“我”的感动向祖国表白。

《我和我的祖国》以小见大,塑造了身处大时代的“小人物”群像。该片既有取材史实的真实人物,如开国大典自动升旗装置设计师、香港回归仪式升旗手、原子弹研究人员、舍己扶贫基层干部、备飞护航女飞行员;也有大胆创设的艺术形象,如上海里弄小男孩、北京出租车司机、迷途知返的失足青年等。

电影很接地气、很平实。虽然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但它的切入点非常巧妙——它关注的是“我”,千千万万普通人中的你我他,以大历史中“我”的故事,来讲述那段岁月,实现个体与宏大时代的共鸣。


《邻座的怪同学》

时间:12.27(周五)19.45-21.30



电影简介:

影片讲述了一位完全没有朋友、从未谈过恋爱、只关心学习的女学霸,因偶然的机会被邻座的问题“怪”同学突然告白的故事。第一次的朋友,第一次的恋爱,第一次的接吻,第一次的吵架,第一次的三角关系...还有一些直率、笨拙的新朋友,构成了一段鸡飞狗跳、“奇怪”但真实的青春校园故事。

学习成绩优异的水谷雫性格冷淡,不愿与周围的人打交道。这一天,她被老师委派去给一位许久不曾来校的男生送作业。那个男生名叫吉田春,开学第一天就因为打架斗殴而被停课,但是处分解除后也迟迟不见他来学校。见了面才发现,传说中凶神恶煞一般的吉田其实是个十分单纯的大男孩,他会因为别人对他的好而欣喜非常。出于对小雫的信任,吉田终于回到学校。男孩女孩的青春注定不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