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重温经典”红色电影展播: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

红海行动

时间:11月8日(周五)17:00-19:00



电影简介:

《红海行动》是由林超贤执导,张译、黄景瑜、海清主演的动作片。该片主要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

非洲国家伊维亚共和国政局动荡,武装冲突不断升级。舰长高云派出杨锐率领的蛟龙突击队登陆战区,护送华侨安全撤离。谁知恐怖组织扎卡却将撤侨部队逼入交火区,一场激烈的战斗在所难免。

与此同时,法籍华人记者夏楠正在伊维亚追查威廉·柏森博士贩卖核原料的事实,而扎卡则突袭柏森博士所在的公司,意图抢走核原料。混战中,一名隶属柏森博士公司的中国员工成为人质。为了解救该人质,八名蛟龙队员必须潜入有150名恐怖分子的聚集点,他们用自己的信念和鲜血铸成中国军人顽强不屈的丰碑!

湄公河行动

时间:11月8日(周五)19:15-21:15



电影简介:

《湄公河行动》是一部由林超贤执导,张涵予、彭于晏、冯文娟等主演的警匪动作类型的电影。该片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改编,讲述了一支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试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

2011年10月5日清晨,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遇袭,船上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并在船上发现90万粒毒品。这宗枪杀十三名中国船员的血腥冤案,掀起了悲剧的序幕。面对矛头指向中国运毒、颠倒是非的舆论,为了还遇难同胞一个清白,中国决定派出缉毒精英,组成此次案件的特别行动小组,以高刚为队长,潜入金三角查明真相,竭力揪出案件的幕后黑手。然而缉拿真凶的过程并非他们想得那么简单,事件的进展扑朔迷离,通往真相的道路更是险象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