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贾启明捐赠书法作品仪式暨书画家雅集活动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


4月16日,当代书画名家贾启明向学院捐赠书法作品仪式暨浙江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绍兴柯桥区书法家协会20余位书画家雅集活动在馆举办。“抱璞归真”--贾启明书法艺术作品展也同时展出。


学院党委书记郑雅萍现场观摩作品


贾启明先生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


此次活动由工会、图书馆、团委、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学院党委书记郑雅萍出席了捐赠仪式,对贾启明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敬佩和衷心感谢,并参观了展览。


馆长蒋山老师首先对贾启明先生的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


他说,学院获得了当代书画名家贾启明先生共百余幅价值四十多万元的书画作品,对于图书馆来说,是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事情。

“我们将永远地把这些作品视为珍藏。”



图书馆首任馆长徐德明也参加了此次捐赠活动。他说,学院图书馆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已经成为浙江图书馆界一枝兰花,很有文化品味。“图书馆收藏了名人名家的墨宝,光辉闪耀,让人感到心满意足。”

贾老亲临现场讲解书艺


  

贾启明先生现场给同学们讲解书法艺术


当代书画名家贾启明先生今年已87岁高龄,号西域楚人,湖北宜昌人。退休前曾任乌鲁木齐陆军学校副师职文化教研室主任。 

贾启明先生自幼酷爱书画篆刻艺术,楷书由柳公权入手,后转攻行书,兼学隶篆;行书师法王羲之,兼取颜真卿、赵孟頫及近代郭沫若诸家之长,所作清润流畅,自然。创作思想上,主张立足传统,他为我用。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重大书展,并被国内外博物馆和个人收藏或刻碑,首创圆米格获国家专利。

“抱璞归真”--贾启明书法艺术作品专场展览中,展出了贾启明先生几十年来创作中挑选出来的书法精品100余件,其中毛笔书法20余幅,硬笔书法60余件,以及软片近10件。作品内容有歌颂时代,也有抒发个人情感,爱国爱家之情跃然纸上。


杭州朝晖书画社社长徐鹤鸣高度评价贾老书艺


“贾启明先生的书法作品,不以丑为美,不玩线条墨韵,尊重汉字,热爱汉字。”朝晖书画社社长徐鹤鸣说,这是书法艺术中所固有的一种“璞”;坚持传统书法美的价值取向,又追求书法中的“真”。

当天下午,贾启明先生还为学院师生举办了“读、临、悟:学习书法的不二法门”博雅沙龙活动。展览将持续到5月8日。

同侪致意


朝晖书画社社长徐鹤鸣现场创作


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浙江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柯桥区书法家协会的部分会员及书画爱好者,学院部分在校师生等一同参加了活动,书画家们现场即兴创作,热情高涨。


师生共学

    

学院师生现场学习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