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书画名家贾启明书法艺术作品展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


4月8日到5月8日期间,由之江学院工会、图书馆、团委、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抱璞归真”贾启明书法艺术作品展及书法艺术作品义卖活动。4月16日下午1:15,围绕贾启明先生书画艺术,还将举行主题为《读、临、悟,学习书法的不二法门》读书沙龙活动,谈书法创作的甘与苦,并现场挥毫泼墨。主讲嘉宾为贾启明先生等专家。


当代书画名家贾启明先生


当代书画名家贾启明先生今年已86岁高龄,号西域楚人,湖北宜昌人。退休前曾任乌鲁木齐陆军学校副师职文化教研室主任。自幼酷爱书画篆刻艺术,楷书由柳公权入手,后转攻行书,兼学隶篆;行书师法王羲之,兼取颜真卿、赵孟頫及近代郭沫若诸家之长,所作清润流畅,自然。创作思想上,主张立足传统,他为我用。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字的美化功能从西周时期刻在金属上的金文到秦汉时期的碑刻,至东晋王羲之时期达到了高潮。此后历代书家,将书法艺术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峰。书法既有记事表意,又具有强烈美感的一种艺术形式,饱含了中华民族丰厚文化内容和深刻的民族情感。这是书法艺术中所固有的一种“璞”。


  

  

贾启明毛笔书法


贾启明先生把书法艺术与汉语汉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坚持传统书法美的价值取向,追求书法中的“真”,因此形成了中规中矩的书法艺术特色,容易辨识,美而耐看。在他的创作过程中,他不企图解构汉字,把汉字所要表达的意思和自古传承下来的一次成形的书写美紧密联系在一起;不以丑为美,不玩线条墨韵,尊重汉字,热爱汉字。在尊重汉字书写美的基础上,吸取其他艺术形式营养,丰富自已书法的表现力,形成了“雄劲端庄、洒脱自然、简约飘逸、柔中有刚”的个人风格。这种追求,正是一个书法艺术家的天职所在。


    


贾启明先生的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重大书展及在报刊上发表,并被国内外博物馆和个人收藏或者刻碑。曾为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中国书协会员、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等,被浙江省内多所高校聘为书法教授。足见贾启明先生在书法艺术方面的影响力。



“抱璞归真”是一种境界,一种态度,一种气质,愿每位观者都能从贾启明先生作品中得到愉悦与启示。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浙江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浙江省老年书法研究会大力支持。

此次展出贾启明先生用毕生心血创作的书画作品百余件,供之江学院爱好书画的师生选择收藏,只收取装裱费,喜欢的师生千万不要错过噢!

请喜欢的师生到图书馆二楼服务台认购。均为孤品,先到先得!

联系人:张一虹 老师 电话:8111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