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文库关于公开征集校园历史文献资料的公告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前身杭州船舶工业学校)历经六十年的风雨,数易其名,几番改制,有其丰厚的历史文化根基。为了将零散的校园历史文化串连起来,以翔实的史料及珍贵实物展示学校办学历程,彰显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特设立之江文库。自文库设立以来已收到师生校友数百册(件)的爱心捐赠馆藏,为了进一步丰富馆藏,今继续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校史资料和相关实物。

一、征集范围

凡属1960年杭州船舶工业学校建立以来,以及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遗存下来的有历史价值的校史文献资料及有关实物等,均在征集范围之列:

1、师生校友学术成果,具体包括专著、译著、教材、学术论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学院部门及学生团体自编材料等;反映学院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重大学术活动文稿、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来校交流参观、访问、教学、讲座等形成的文稿等;其它具有重要价值的文案,如院内出版物、对本院历史和人物研究的著作及学生社团自办刊物、纪念册等;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变化的文件资料,包括回忆录、事迹介绍、媒体报道;反映或记载校友重要成就或对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事迹资料等。学校各个历史时期党团活动资料也在征集之列。

2、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各种证章,如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校徽、社团证件、借书证、饭卡、饭票、学生证、工作证、明信片等实物;具有历史价值或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实物;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中获得的奖状、奖杯、奖牌及其它类似物品等。

3、记录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园建筑及校园风光和校园生活的影像资料;媒体发布的重大事件影像资料、知名校友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的影像资料等;各种获奖成果及其它影像资料等。

二、征集方式

以上资料的征集方式主要为自愿捐赠,捐赠地点为图书馆二楼服务台。凡自愿捐赠的校史文献资料及物品,图书馆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并建立捐赠档案,注明捐赠者姓名,颁发《之江文库》收藏证书。欢迎师生校友提供捐赠线索,图书馆可主动上门接收捐赠。

三、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时间:2020年6月- 2020年12月。

2、长期接受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捐赠。

四、联系方式

电话:0575-81112747 联系人: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