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技能知识竞赛,助你开启职场大门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

    如何规划职业生涯?职业道德、职业价值观如何树立?求职选择、求职准备、求职材料制作等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自荐有哪几种类型?将于5月18日至6月18日开展的浙江省高校图书馆第一届“中科杯·勇往职前·就业技能知识竞赛”,为学生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可以通过利用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帮助你开启职场大门,助你成功就业。

 

 


    竞赛目的: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政策,为学生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进而深化图书馆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涵、延伸服务领域、开创图书馆服务的新局面,现面向浙江省各高校在校学生举办浙江省高校图书馆第一届“中科杯·勇往职前·就业技能知识竞赛”
    竞赛内容:
    主要包含就业技能相关知识,试题内容涵盖职业倾向、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入职流程、就业扶持政策、职场适应、权益保障等。全部试题来源于中科JobLib就业创业知识数据库。
    参赛资格:浙江省高校在校学生。
    活动时间:5月18日10:00—6月18日17:00
    参赛方式:
    ①本次竞赛不设实体考场,利用“中科VIPExam数据库微信端”的在线无纸化考试功能搭建网上考场。
    ②参赛者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活动期间24小时开放)。
    ③为保证本次竞赛活动的公正性及真实性,参赛者必须以真实身份信息包含真实姓名、学号、手机号、所在单位)注册账号,账号以学号为准,每人仅有一次注册机会;非真实身份信息注册者的答题成绩无效。
    ④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参加。
    竞赛专用二维码:

    

 


    参赛规则:
    ①为了提高读者的参赛积极性、降低操作难度,本次竞赛的题型全部为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40道(题库中随机抽取),每题2.5分,满分100分。
    ②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每人(以学号为准)仅有一次竞赛答题机会。
    ③本次竞赛的答题时限为30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随时提前交卷;(为防作弊)若中途退出答题,倒计时仍将继续;30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奖项设置:
    为鼓励广大读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竞赛优胜者颁发如下奖项:

个人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特等奖 1名 Apple iPad mini及电子荣誉证书
一等奖 3名 汉王(Hanvon) 阅读器及电子荣誉证书
二等奖 10名 品牌背包及电子荣誉证书
三等奖 25名 小米无线充电器及电子荣誉证书
优秀奖 100名 创意金属书签及电子荣誉证书

 

团体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最佳组织奖 3所 奖牌及电子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 3所 奖牌及电子荣誉证书


    题库练习·温馨提示:
    中科JobLib就业创业知识总库使用方法:
    1.电脑Web版:访问数据库远程站点www.joblib.cn注册账号并登录使用。
    2.微信版: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搜索:中科JobLib就业创业宝典),使用数据库学习资源。
    3.APP版: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手机APP使用数据库。

 

 


    咨询联系:
    黄彬 18612449966   赵如 18600015229
    单位群号 972563501 选手群号 709428345



 


    主办单位:浙江省各高校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