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检测、之江读书节、图书超期、买书、知网下载……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

    宅在家里的同学们焦急地盼望着早日开学,回到学校过上正常的校园生活。“图书馆啥时复开馆呀?”“毕业论文缺少资料怎么办?”“图书到期了怎么归还?”这段时间,之江学院图书馆每天都会迎来同学们的花式询问。
    面对同学们的想念和期盼,之江学院图书馆在此告诉大家,何时能正式开馆目前还无定论,但我们已经做好了随时开馆的各项准备,同学们进馆借书读书已经指日可待啦!
    虽然不能进入图书馆借书、读书,但图书馆一直在为大家提供便捷的阅读服务,其中的一些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在此,我们对于前期推出的主要阅读活动内容和方式,再作简单介绍。
    1、“你选书,我买单”升级版
    图书馆升级了多年来一直开展的“你选书、我买单”活动,通过芸台购借购平台,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免费送新书到家活动。到目前为止,已有300多位读者开通了此项服务,2万多元的图书已经送到了读者手上。
    具体操作方法:有需要的读者,加“芸台购QQ交流群”报名,QQ群号:1039046988,通过芸台购小程序选择新书,填写邮寄地址,选择的新书只要符合馆藏要求,单价不大于100元,每人限购3册,图书便会直接寄到读者手上,等到正式开学后一个月内归还到图书馆二楼服务台便可。
    2、毕业论文检测
    为了尊重他人劳动成果,也为了证明本人研究的规范性、真实性,毕业论文在撰写过程中需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为了帮助毕业班同学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推出论文检测服务。如果你有论文检测需求,请咨询图书馆。
    具体操作方法:发送毕业论文至邮箱495661745@qq.com,联系人:俞老师。图书馆老师24小时在线,随时为读者提供检测服务。
    下面链接是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过的论文检测方面的知识:

https://mp.weixin.qq.com/s/5oMb2FFJgBD5_9TkLOoUPg

    3、文献传递服务
    针对毕业生宅在家里可能会碰到论文撰写和文献下载的问题,图书馆开展了线上论文写作培训与免费文献传递服务。知网下载有困难,进群找我们免费帮你获取。
    具体操作方法:加入“毕业论文检索指导与文献传递”QQ群,QQ群号:1074508389,联系人:倪老师。可随时为读者提供文献帮助。
    4、第十一届之江读书节活动启动
    今年的之江读书节的主题是:“读书是美好的!”。
    主要活动有:举行“丰子恺漫画”展、“字里行间.行走”主题读书活动、走读“浙东唐诗之路”、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游学分享、“温暖”主题征文、非遗进校园、毕业季主题书展等。
    线上活动有:主题征文比赛、听书打卡、答题战“疫”、 经典共读等。图书馆的“考研加油站”服务栏目,近期已经开展了多期线上公益讲座。
    欢迎同学们参加!与往年一样,活动都是院级的,所有获奖同学,都是可以加分的噢~
    5、图书超期问题
    大家问的较多的是如何解决所借图书超期的问题,这里统一回复大家。图书馆老师已经帮助大家自动延期了,开学后一周内,记得及时归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