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写作环节系列讲座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


    毕业班的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开始为学位论文而埋头苦战了呢!特殊时期,图书馆特为宅家的你们提供了相关的讲座PPT,希望能助您一臂之力!讲座主题涵盖学位论文开题前的文献调研、科研领域的研究方向与热点追踪、学位论文写作中的学术规范、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检索以及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宅家一样做学问,祝各位小伙伴写作顺利!身体健康!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图书馆见!
    讲座名称:开题与立项前的文献调研
    主讲人:卢振波
    讲座内容:
    文献调研是开题和科研立项前最基本的要求和重要的工作。俗话说,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文献调研的深度和广度、调研结果的选择与分析,直接决定着研究论文与申报项目的水平与质量。本讲座通过案例分析,介绍文献调研涉及哪些类型的文献资源,有哪些检索方法和技巧可以帮助我们准确地获取所需资源,等等。
    观看讲座方法:
    1、开题与立项前的文献调研(理工类),请扫下方二维码观看讲座内容开题与立项前的文献调研(理工科类)




    2、开题与立项前的文献调研(人文社科类),请扫下方二维码观看讲座内容,开题与立项前的文献调研(人文社科类)



    

    也可登陆图书馆主页-最新消息栏下载相关ppt阅读

    http://www.lib.zjut.edu.cn/showInfo.jsp?kind=10&newsid=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