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检测服务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

引文著录标准建设情况

现行有效的关于参考文献著录的国家标准只有一个,即从2015年12月1日实施的GB/T 7714—2015。该标准是最通用的基础性标准之一,适用于各个学科、各种类型的出版物。

参考文献标注体系

参考文献的标注体系主要有两种:

1.顺序编码制。即引文采用序号标注,参考文献表按引文的序号排列,并将序号置于方括号内,以上标形式直接放在引文之后。

2.著者-出版年制。即引文采用著者-出版年标注,参考文献表按著者字顺和出版年排列。

著录项目与著录格式

按参考文献的著录对象来划分,GB/T 7714—2015 将参考文献分为专著、专著中的析出文献、连续出版物、连续出版物中的析出文献、专利文献、电子文献6大类型。

以下是《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7714-2015)常见文献的著录范例。主要介绍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等几大类文献的著录格式。

图书文献著录格式

著录格式:

[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识/文献载体标识].其他责任者.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用页码[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

示例:

[1]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 广西自然保护区:第一卷[M].北京:中国林业出版社,1993:35.

[2]PEEBLES P  Z, Jr. Probability, random  variable, and random  signal principles[M]. 4th ed. New York:McGrawHill, 2001:100-110.

期刊论文著录格式

著录格式:

[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识/文献载体标识].年,卷(期).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

示例:

[1] 中华医学湖北分会.南京临床内科杂志[J].1984,1(1).武汉:中华医学湖北分会,1984.

[2]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学通讯[J].1957(1)-1990(4).北京:北京图书馆,1957-1990.

学位论文著录格式

著录格式:

[序号]作者.篇名[D].出版地:保存者,出版年份:起始页码.

示例:

[1] 张志祥. 间断动力系统的随机扰动及其在守恒律方程中的应用[D]. 北京: 北京大学数学学院, 1998.

[2] CALMS R B.Infraredspectroscopic studies on solid oxygen[D].Berkeley:Univ.of California,1965.

会议论文著录格式

著录格式:

[序号]会议单位.论文集[文献类型]会议地点:出版社,年份.

示例:

[1] 中国职工教育研究会. 职工教育研究论文集[C].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1985.

[2] 雷光春. 综合湿地管理:综合湿地管理国际研讨会论文集[C].北京:海洋出版社,2012.

专利文献著录格式

著录格式:

[序号]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P].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

示例:

[1]刘加林.多功能一次性压舌板: 中国,92214985.2[P].1993-04-14.

[2]姜锡洲.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案[P].中国专利:881056073, 1989–07–26.

文献类型和标识代码


电子资源载体标识代码



图书馆提供检测服务

有论文检测需求的同学,请咨询图书馆。

联系人:俞老师   张老师

电话:81112747

为了尊重他人劳动成果,也为了显示本人研究的规范性真实性,请严格遵守学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