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第九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称号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

为加强浙江省社会科学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浙江省今年3月份开展了第九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工作,经过层层评选,日前,浙江省社科联公布了获批名单,我院榜上有名,成为省级科普示范基地。这项荣誉的取得,对于之江学院更好地开展社会科学的推广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图书馆作为社科文化推广的重要阵地和载体,承担了公益性社科普及任务,在社科普及、咨询服务等工作中成绩突出,为学院获此称号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近年来,图书馆围绕着“品读、悦读、博雅、致远”的阅读推广理念,以阅读空间和校园第三空间建设为载体,以现代书院制为育人平台,以高品质阅读——博雅读书为核心,建立大学生阅读指导机制,旨在全校范围内构建了师生共读、全员阅读的书香校园。组织读书沙龙、读书报告会600多场,累计20000人次,开展朗读秀、走读红色基地、阅读马拉松等特色活动,提升读者参与率和活动效益,传播普及社科知识。2018年获得绍兴市全民阅读示范单位称号。

图书馆与院团委、科研部等部门通力配合,举办众多社科推广和调查研究活动,增强了学院社科普及工作的活力和影响力。据悉,此次全省共有92家单位申报“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获命名的有5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