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国庆书单来了,请查收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

No.1《大国战略》

国家战略问题如何定位?中美对决何时方休?中日冲突渊源何在,何去何从?大变局下中国周边安全如何布局?台湾问题如何解决?

这是世界视野下,中国所面临的最迫切性挑战,更是以不回避的态度发出最直面的权威声音。国防大学著名教授,畅销书作家金一南携手乔良等专家,对大国战略强力发声。大国有战略,高层有布局!



金一南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图书馆索书号:D61 0001

责任者:唐晋

出版社:华文出版社


No.2《大国信仰》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理想信念教育是提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只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党员领导干部才能正确立身、主动立业、正派立人。本书从过去、现在延伸到未来,从中国扩展到世界,将社会主义发展研究融入习总书记所讲的“理论创 新”之中,为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理论基础。我们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 建设的战略任务,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郑有荃 著

人民日报出版社

可在读秀平台上下载电子书阅读


No.3《中国震撼》

“中国崛起”震撼了全世界,“中国模式”也成为了国际学界、理论界热议的话题。张维为教授通过自己走访一百多个国家的所见所闻,以国际关系学者的深厚学术背景,以其独特观察和理性分析,丰富了“中国模式”的深刻涵义,更提出了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型国家”崛起的命题。本书提出,中国的崛起不是一个普通国家的崛起,而是一个五千年连绵不断的伟大文明的复兴,是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文明型国家”崛起的深度、广度和力度都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见的。这种“文明型国家”有能力汲取其他文明的一切长处而不失去自我,并对世界文明作出原创性的贡献。

《中国震撼》是“中国模式”论的最坚实有力的理论著作,其归纳的“中国模式”的八大特点和八大理念,是“中国模式”论精辟的理论总结,它将丰富关于“中国模式”的理论研究,同时,也让国人以及世人更客观地认识中国崛起的事实,理解中国崛起背后的文化内涵。



张维为 著

上海人民出版社

图书馆索书号:D61 1223

责任者:张维为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No.4《苦难辉煌》

《苦难辉煌》是当代作家金一南创作的纪实文学,首次出版于2009年。该书联系苏联社会主义革命、共产国际活动以及日本军国主义兴起等国际背景,从有重大影响的政治力量、政治事件、政治人物入手,对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弘壮阔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全景式的揭示和剖析,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



金一南

华艺出版社

图书馆索书号:I25 8014

责任者:金一南

出版社:华艺出版社


No.5《论中国》

《论中国》是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唯一一部中国问题专著。他以一位资深外交家和思想家的独特视角,分析和梳理了中国自鸦片战争以来的外交传统,从围棋文化与孙子兵法中探寻中国人的战略思维模式,特别是试图揭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外交战略的制定和决策机制,以及对“一边倒”的外交政策、抗美援朝、中美建交、三次台海危机等等重大外交事件来龙去脉的深度解读。作为历史的亲历者,基辛格博士还在书中记录了自己与毛泽东、邓小平等几代中国领导人的交往。本书用世界视角国际眼光,重新解读中国的过去和未来,凝结了基辛格博士的战略理论以及对中国问题数十年的研究成果,注定将成为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中国重新认识自己的一部重量级作品!



[美]亨利·基辛格 著

中信出版社

图书馆索书号:D829 4404 =1

责任者:美亨利·基辛格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