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七十年•荣耀在我心——我与阅读的故事”主题征集活动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风雨岁月,七十年荣耀我心。为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展现浙江七十年来阅读文化的变迁、阅读习惯的变迁以及阅读环境的变迁,浙江省图书馆学会、浙江图书馆将在6月至10月面向全省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及社会各界举办“风雨七十年·荣耀在我心一一我与阅读的故事”主题征集活动。作品征集范围为体现建国以来图书馆发展与阅读人的风貌、展现图书馆文化精神及服务理念的文字、照片、微视频作品,以此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活动名称:风雨七十年·荣耀在我心一一我与阅读的故事

征集时间:自2019年6月25日至2019年7月31日止。

组织单位:主办单位:浙江省图书馆学会、浙江图书馆

征集对象:征集工作面向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全省高校图书馆及社会开展。请各级图书馆机构积极参与,并向社会各界人士展开征集。

征集活动主题:

1.面向图书馆机构征集,围绕礼赞祖国主题,请在作品中真实记录建国以来图书馆的发展,以小见大展现图书馆的文化精神及服务读者的理念。

2.面向社会各界人士(高校学生)征集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们的阅读方式、阅读习惯、阅读兴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成为中国社会巨变的缩影。变迁的阅读方式,不变的阅读情怀。请在作品中体现阅读人的情怀与风貌,通过阅读文化的改变印证祖国的变革。

征集作品要求:

1.文字类作品。文体不限,字数在800字以内。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语言流畅、内容真实。作品需思想积极,内容健康。本次征集文字作品应为本人原创,严禁以任何形式抄袭他人作品。

2.照片类作品。图像清晰,尽量选用高像素图片,建议像素不低于500万,文件格式为jpg、png、TIFF通用图片格式。文件大小不限;照片黑白、彩色不限;作品(1张为1幅作品)不限幅数;作品应标明作者姓名,并进行拍摄日期、地点及内容的简要说明,字数在60字以内;作品应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创意新颖。本次征集照片应为本人原创,严禁以任何形式抄袭他人作品。

3.微视频作品。作品时长以1至5分钟为宜。要求主题明确、结构完整,图像清晰、创意新颖,画面稳定、字幕准确,镜头运用流畅;提交文件格式:avi、mp4、mov;码流需700Kbps以上,分辨率不低于720x576。作品须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个性表现力,富有想象力。背景音乐运用适当,无音乐版权纠纷。另片头、片尾均不超过10秒。本次征集微视频应为本人原创,严禁以任何形式抄袭他人作品。

作品提交方式

请关注征集活动专题网:http://hdzj.zj1ib.cn/.专题网6月25日正式开通,届时将在网站上开通各作品征集入口。

PC端可在专题网文字、图片、视频作品提交入口进行提交,手机用户可以关注各参与单位的专题活动入口进行各类作品提交。

评选与表彰:

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相关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在征文、图片、微视频中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价值1000元奖品)、二等奖三名(价值100元奖品)、三等奖5名(价值50元奖品),优秀奖及组织奖若干。评审结果将于9月公布,并对获奖人和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主办单位将从征集作品中甄选出优秀作品结集汇编后在全省巡展。

其它要求:

1、参与者应保证所提交作品为本人原创,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禁止一稿多投。

2、参与者凡存在著作权问题,或存在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等不符合征稿要求情形的,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获奖资格。

3、此次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应征作品一经投稿,主办方完全具有对作品进行传播、发布、改编和印刷等权利。

4、本次作品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为活动主办方所有。

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诚 刘婷

联系电话:0571-87988651

联系邮箱:zjtggc@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