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顺利完成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

近日,图书馆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顺利完成。


2019级新生图书馆始业教育一瞥


始业教育内容包括观看图书馆宣传片、老师讲解和笔试三部分,涉及图书馆概况、图书馆空间布局、图书馆资源、图书馆服务、图书馆利用、图书馆阅读等几大模块。


图书馆始业教育,新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解老师根据工作经验,围绕大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就图书借阅流程、常用中外文数据库检索利用、博雅读书、图书馆读书节等做了重点介绍,旨在帮助大一新生减少迷茫,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此播下图书馆素养的种子,希冀在图书馆学习的时光成为大学生涯最深刻、美好的回忆。


2019级部分班级学生答题试卷


始业教育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他们对于图书馆的资源利用、活动开展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据悉,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通过率达到99%以上。“在大学期间多去图书馆学习,每个月至少读一到两本经典图书。”旅游管理1902班黄嘉慧同学给自已大学时间定了一个初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