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国际盲人节志愿活动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10月15日是第36个国际盲人节。为了庆祝节日,柯桥区盲协、柯桥区图书馆、学院图书馆以“追逐梦想,奔向光明”为主题,在柯桥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文艺活动。现场30余名柯桥区视力障碍人士聚在一起,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下午。


志愿者将盲人朋友安全接来


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为盲人朋友提供帮助


活动前,志愿者分别在附近的车站迎接盲人朋友的到来,并将他们安全地送到文艺展演现场;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他们解决自身生活方面的不便;活动结束后,又将他们安全地送到车站。


盲人朋友在表演地方戏莲花落


孙洁、宋昱阳、黄雨欣同学表演诗朗诵


罗雪、骆瑾同学表演诗朗诵


文艺活动节目包括声乐、器乐、地方戏曲、诗朗诵等。活动中,盲人表演者勇敢地走上舞台,向大家展示了自已的风采。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和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也道出了盲人朋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江学院图管会同学们自选的朗诵节目受到广大盲人朋友的欢迎。

参加文艺活动,盲人朋友们十分开心


演出结束后,盲人朋友们很激动,他们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他们的文娱活动更丰富,感受到社会和时代发展的日新月异。柯桥区盲协主席仁先生认为:“我们应该鼓励他们,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走进社会,与人们一道沐浴透亮的阳光。”此次活动向我们展现了柯桥区盲人们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感受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生命力与抗争精神。

志愿者与部分演职人员合影


之江学院图管会自成立以来,在志愿服务、节目汇演、走读、阅读马拉松等活动中,积极主动,努力拼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关爱盲人朋友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内心受到强烈震撼。一位志愿者深有感触:“尽管视障对他们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但他们渴望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