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读书”获浙江省第二届图书馆服务品牌“最佳影响奖”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图书馆学会第二届优秀图书馆服务品牌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申报的服务品牌“博雅读书”获得最佳影响奖。

博雅读书是之江学院为了培养大学生阅读兴趣、提升阅读品味、推动全员阅读的一个阅读文化品牌,是现代书院制“尚德书院”的重要模块之一。

图书馆作为博雅读书的主要牵头单位,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举办读书沙龙600多场次,参与教师100多人,参与学生15000多人次;举办大型读书报告会10多场次,参与学生3000多人次;精读图书10000余册次,撰写读书笔记10000余篇。

围绕着“品读、悦读、博雅、致远”的阅读推广理念,在全院范围内以阅读空间和校园第三空间建设为载体,以现代书院制为育人平台,以高品质阅读为核心,建立了完善的大学生阅读指导机制,并在全院范围内构建了师生共读、全员阅读的书香校园。经过四年的探索实践,学院以博雅读书活动为核心,走出了一条阅读空间建设特色化、阅读指导工作专业化、阅读推广活动品牌化、阅读活动开放化、阅读指导形式多样化、阅读文化多元化的大学生经典阅读之路。


阅读导师由各二级学院老师自愿担任,他们将自已的读书心得与同学们一起分享


学院朗读社组织的朗诵经典活动


钱华根老师书法讲座深受同学们喜爱,外国友人也慕名而来


上海博物馆馆员、人类学家、作家张经纬来之江学院举办讲座


学生撰写的部分优秀读书报告展示


博雅读书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地听着阅读导师的心得分享


网红教师朱敏忠老师的讲座引起了大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多家媒体也予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