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登湖》优秀读书笔记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

作者简介

亨利·戴维·梭罗,美国作家、哲学家,超验主义代表人物。其思想深受爱默生影响,提倡回归本心,亲近自然。1845年,在距离康科德两英里的瓦尔登湖畔隐居两年,自耕自食,体验简朴和接近自然的生活,以此为题材写成的长篇散文《瓦尔登湖》,成为超验主义经典作品。

优秀读书笔记


undefined


他提倡俭朴生活,并不是让我们要粗茶淡饭或是节衣缩食,而是想要让我们多听听新的节奏,这也许就是一个人的价值,多是孤独,恬静,没有任何的矫揉造作。

——建筑1902  王皓


undefined


阅读过《瓦尔登湖》的人都会评价说这是一本能使人平静的书。于我看来,这份宁静出自自然。“再没有人比自由地欣赏广阔的地平线的人更幸福的了。水天相接,美好的终极。广阔的世界,孑然一身,多么奇妙的组合。”因为梭罗就像大自然那样,从容不迫地度过每一天,所以这本书,给人们带来了内心深处最原始又强大沉静的力量。

——建筑1902  夏悦容


undefined


其实什么是安静,可能我的理解会和很多人不同,我觉得安静更像一种禅,生活禅。虽然孤独但是充实,生活不是单调,也不是无聊,因为在安静中总有一个信念在支撑,让我们明白什么是生活,什么是人生。

——城规1801  周丹


馆藏情况

索书号:H319.4:I 4306 -1

馆藏地:三楼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