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钢琴师》优秀读书笔记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

    作者简介:

    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Giuseppe Tornatore),1956年5月27日出生于意大利西西里岛,导演、编剧。
    1982年执导纪录片《LE MINORANZE ETNICHE IN SICILIA》,在意大利萨莱诺影展上获得最佳纪录片奖。1985年,编导首部剧情片《被称为教授的男人》,获得意大利电影记者协会最佳导演的银带奖,以及金球奖的最值期待新导演奖。1988年,执导第二部影片《天堂电影院》,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和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优秀读书笔记:

 

 

    当1900决心下船时,城市在他眼中好似一个恶魔的领域,他没办法在陆地上生存,因为他一直以来只坚持自己所坚持的,他坚持在船上,坚持在海上演奏音乐,他觉得海洋比陆地还大,他觉得每条路都没办法让他做选择,他只是觉得,除了维吉尼亚以外的东西都是坏的。

——城规1801 顾星宇

 

 

 

    那首曲目,蕴含着初次邂逅的惊喜,小心翼翼,随后是心动,沉沦。那个时刻,1900眼中只有那个女孩,再无其他。而他的手,却是自然而然流露出了他最真实的内心。他想将这首曲子送给这个带给他心动但注定无法得到的女孩,却最终没有送出手。他的曲子,本该脱离他流传到大陆上,却最终和他一样,终身流淌在这无边无际的海洋上。

——日语1901 戴佳琪

 

 

 

    好的文学作品都是对现实的总结和升华。我们不可能一辈子都停留在海上,所以我们更应深思如何在陆地上成为一个有坚持的人。如何做到一件事坚持许多年,一个好的小习惯维持很久,永远心存善意。”花店不开了,花继续开。“如何把这个掉落俗世的自己找回来,是这个电影也是这个时代想要问我们的事。

——工程1701 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