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神话故事》优秀读书笔记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

好书推荐:

《古希腊神话故事》是世界文学艺术宝库里的一朵奇葩,它以浪漫史诗的形式再现了古希腊人的社会面貌和精神生活,对西方文学的发展和繁荣产生了深刻而久远的影响。

作品为读者敞开了一扇观察和认识古希腊乃至欧洲文化的窗口。作为反映古希腊神祗和英雄故事的《古希腊神话故事》的确给人类的文化生活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遗产。本书波澜壮阔的文化氛围和悲壮的历史,亦为读者掀开了难以忘怀的世界扉页。

优秀笔记:



希腊神话称得上是一部人性批判的宝典。亲情可以是很虚假的东西。今天还是你的兄弟,明天就可能成为你的敌人。爱情的不可靠容易使人想起易变质食品,难以长久保存。私欲蒙蔽了心灵,杀戮和复仇充斥着世间,杀戮造成复仇,复仇又重复杀戮。

--经贸1802 董苏杭



在某种程度上,古希腊神话可看作人类文化的童年。恩格斯曾如是说:人之童年,五分天真,五分烂漫,为善不少,却也诸事不断。但可贵的是,童年保存了一个人最重要的文化密码,深化了一个人的认知结构,希腊神话亦是如此。希腊诸神,像极了人间的孩童,想象力极其丰富。他们竭力追求发现这一世界的奥秘与幽微,却被自身给限制与约束了,禁锢于斯,难以上前。

--环艺1601 朱函晨

馆藏情况

索书号:B971 7512 1(找书请按索书号)

具体位置:图书馆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