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插图中国史》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


《剑桥插图中国史》阐释了8000年的中国文明史——从史前时代到儒学、佛教的兴起,从王朝帝国到现代共产主义国家。

本书由美国著名汉学家撰写,配有珍贵丰富的历史图片。它探究了各种不同因素和力量观念和发明、历史事件和领袖人物在中国文明形成中的作用,它追踪王朝的兴衰、佛教的传入、技术的进步、人口爆炸和“文革”动乱——它内容广泛,从有影响的史学家、诗人、作家,到对中国文化产生过重要影响的哲学、宗教、家庭模式以及外族的入侵……

对于中国的独特文明,本书既有宏观上的综合概述,又有微观上的如对它的历史连续性、断裂带所做的具体剖析。这是一本西方人了解中国历史及其社会文化的必读图书。

作者简介

伊佩霞(Patricia Buckley Ebrey)

美国伊利诺伊亚大学亚研究及历史学教授。在东亚研究领域,她著述颇丰。著有《中华文明资料》等著作,《内闱:中国宋代妇女的婚姻与生活》于1995年获得约瑟夫·P·利文森奖。

作品评价

本书配有珍贵丰富的历史图片。它探究了各种不同因素和力量、观念和发明、历史事件和领袖人物在中国文明形成中的作用;它追踪王朝的兴哀、佛教的传入、技术的进步等内容。本书翔实、生动、形象,是对中国历史及其社会文化感兴趣的读者的必读书籍。



馆藏情况

索书号:K2 2721

作者:[美]伊沛霞,赵世瑜

出版社:山东画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1.03


索书号:K20 2731

作者:[美]伊沛霞

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