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做的火焰》:江南文明因水而起,柔极而刚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江南文化是“理性早起”的奇点文化。本书打破学科边界,驱动时空双轮,一切从史实出发,凿开了封闭许久的观念石墙,走出疑古时代,重新评估江南古代文明,“全”幅展示了以太湖流域为中心的江南“世界”文明由水而起、柔极而刚的超宏观发展轨迹,将诗心、史笔与哲思完美结合,文史互证,揭示出江南文化的奇光异彩与旷世风华。本书素雅沉实,贴近心灵世界而直言吐论,亮点闪烁,其绿色观点具有新时代破题发展的现实指导意义。未来已来,书中表达了人们对美的感叹,字里行间充满着东方特有的文化自信、“中国主义”与雄性的阳刚之气。
    作者简介:
    徐国保,1942年生,江苏句容人,作家、文史学者、高级经济师,主要专著:《吴文化的根基与文脉》《绿色经济的崛起——破解世纪三大难题的中国实践与思考》,主编:《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理论和政策》《振兴之路——来自苏州企业家的报告》《新时期党的建设》《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实用经济法教程》《企业经营管理》等九本,撰写“导论”与统纂修改《苏州工业基本现代化研究》,参与编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史》,发表各类论文7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