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不老,老得年轻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无论你处于什么样的年纪,都能从这本书得到顿悟和指导。每个人都逃不过时间大神的捉弄,被命运的手推着上路,急迫而匆忙地奔向老年。人可以不服老,但不能不知老。这本书让年轻人更了解父母的心态,调整与他们的相处模式,获得更亲密的家人关系。让中年人从心理和财力上都做好准备,向愉快从容的老年过度。让老年人优雅地活在当下,享受生活的每一天。

作者简介

[美] 刘墉

享誉华人世界的励志大师刘墉,是台湾金石堂评选出的16年来畅销书作家之冠,他的观点,帮助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成长,他的书,在大陆发行量超过千万册。今年他正值耳顺之年,家中还有三位精神矍铄、乐享生活的耄耋老人,在他看来,老人就像孩子一样,害怕寂寞,需要亲人的拥抱和呢喃。他把这些写给老人也是自己的心得体会,一篇篇发到网上,没想到引起强烈反响,很多人留言表示受到触动,每天追看,甚至展开讨论。这本书是他“老年智慧心得”的合集,也是他经典处世散文系列的全新作品。

推荐理由

推荐人:袁珍妮    建筑1503

人的一生,就像日出与日落。回到相同位置,但是方向正好相反。

人老了,就变回孩子。由出生时的啼哭,需要抚爱、拥抱;到开始学走路,开始抓取自己的东西;到越长越壮,觉得天地之间,可以处处为家。

然后,过了中午,太阳西落,随着身体的衰老,逐渐收回遥远的步子,躲回家,躲回自己的房间,抓紧自己的“存折”。这存折并不是金钱意义上的存折,而是保证自己后半辈子幸福的九种心态,也是拥有顺遂平安人生的长寿之道。

这是一本写给中年人的励志书,因为中年人应该了解老年人,中年的下一步就是老年。这也是写给老年人的处世书,让老人在落日余晖中看清世界,泰然地对待每件事,圆融地对待每个人,完美地享受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