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战争:食物、战争、历史的奇妙联系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

大家在阅读李从嘉著的《舌尖上的战争》过后,不必对舌尖上的食物存有负罪感。即使你的主食是绿色环保的香蕉,也可能沾有血迹。我们的祖先没有因为盐是劳动人民血汗的结晶而放弃食用盐,大多数人也不会因为咖啡产生时的不人道而拒绝食用咖啡。吃肉的人不见得就残忍,素食者一样出过希特勒这样的盖世魔王。犯下罪过的,是贪得无厌的人,不是食物,更不是食客。

内容提要

由食物演绎而出的历史精彩得犹如一出大戏:新大陆的扩张和牛肉密不可分,中国人为了盐打了千余年的仗,香料、蔗糖、茶叶的掠夺史就是半部西方战争史,土豆、大麦等作物的开发使各国势力此消彼长……

李从嘉著的《舌尖上的战争:食物、战争、历史的奇妙联系》将谷物、肉奶、盐、酒、香料、糖等食物引起的种种战争趣闻、历史轶事铺展而开,细述食物、战争、历史几者间的奇妙联系。相信阅读过后,您会对餐桌上的美食产生全新的认识。

作者简介

李从嘉,本名付晓宇,河南郑州人,1981年生。自幼爱好历史以及各类社会科学,喜用逻辑思维探查历史细节之处的精彩与神秘。曾参与《秘密战3000年》的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