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只带一颗洒脱的心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

包子哥著的《旅行只带一颗洒脱的心》是一段探访丝绸之路和异域风土的文化之旅;一次刻骨铭心的旅程;是一场印记心底的人生大戏。跟随丝绸之路的传说,探索9个国家的自然风景和文化遗产,探索9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和历史内涵,领略这个世界上美好的神奇。

2014年,《旅行只带一颗洒脱的心》的作者包子哥作为新华社跨国采访车队的成员,与26位队友一起 ,完成了恢宏壮丽的丝路自驾之旅。他们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 、波兰,最后抵达德国。耗时31天、行程1.2万公里 、穿越20多座境外城市,在“共商共建”的丝路上, 一起开心、一起辛劳、一起游览、一起感叹。一路走过无数风景,尽览各国历史,用车轮丈量了曾经的长安到现代欧洲的距离,用自驾旅程向2000年前的驼队致敬——无丝路,不远行。

本书简介

作者在旅途中所感受到的,不是巍峨的山峰,不是广袤的草原,是一个又一个全新的世界,一天又一天截然不同的日子,正如佛教里所说的“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旅途中的每一分钟,都是不同的,它让人的视野一点点拓宽,知识一点点增长。
31天的旅程,总结起来,最大的感受就是三个字:“不一样”,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风俗,不一样的文明。那些民族和国家,与我们一样,经历过荣光,经历过磨难,经历过辛酸,经历过奋斗,经历过不堪。走完这32天,作者觉得心中有了更多的爱、更多的包容和更多的体谅。

31天,5个国家,1.2万公里,6个时区,这样的穿越让我们的生命延长了几个小时。我们也许无法延续自己的生命,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旅行来拓宽自己的人生。其实,人生不仅仅在工作和生活的两端往返,还可以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驻足。

作者简介

包子哥,北京人,自驾游爱好者。标准的北方汉子,两个孩子的好爸爸,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者。足迹踏遍广袤的祖国大地,还开着四个轱辘的小车到欧美去自驾旅行。迄今为止较为得意的就是自驾西藏。开心的是偶尔在电视台客串一把嘉宾。愿望是带着两个宝贝女儿自驾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