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说:华为之秘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

任正非,一个中国商业史上无法绕开的名字,被誉为教父级企业家,历经沉浮坎坷,却最终披荆斩棘,登上了个人意志和时代的巅峰。

2011年,任正非以11亿美元首次进入福布斯富豪榜,排名全球1153名,中国第92名; 2015年福布斯华人富豪榜350名,全球富豪榜排名1741; 2016胡润IT富豪榜,任正非以105亿元排名第35位; 2018年3月,任正非不再担任副董事长,变为董事会成员。

短短30年间,华为从一个不到10人的小公司迅速成长为如今拥有15万员工的国际性大企业,创造了令人羡慕的企业神话,华为飞速发展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从惶者生存到三分天下,从狼性法则到灰度哲学,从人才战略到海外布局,在华为发展的关键时刻,任正非说过什么、做过什么?

本书内容

本书以任正非经商30年来的讲话为蓝本,与时俱进地融合了华为的经典管理思维。从华为企业的生存之道、 华为的变革、以结果为导向的绩效考核系统、 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建设方案、 以实践为主的干部培养方式等多个方面对华为的经营之道进行了详细论述,解密华为的成功之谜, 带领读者走进华为倾力构建的全联接时代和任正非的内心世界。

本书作者

穆昕,管理学硕士,高级企业管理师,拥有15年的团队管理经验和培训实战经历,始终致力于管理领域的研究、咨询,擅长透过现象看本质,对国内外企业都有较深入的研究。近几年,致力于研究华为内部工作机制及任正非的讲话资料,希望将知名企业的工作方法运用到更多企业的管理中,提升企业的实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