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重温经典”红色电影展播:建国大业,无问西东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

建党伟业

时间:11月1日(周五) 17:00-19:00



电影简介:

《建国大业》是一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作品。本片由黄建新执导,韩三平担任制片人,云集了华语影坛百余位明星客串(零片酬)的影片。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主线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筹备,突出了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

1945年8月抗战胜利,中共中央毛泽东主席应国民党蒋介石之邀毅然飞赴重庆,与国民党蒋介石举行和平谈判。毛主席在重庆与民盟主席张澜等民主党派领导人密切协商配合,共同努力推动谈判进程,使国共双方终于签订了以避免内战、在政治协商的基础上组建多党派联合政府为主要内容《双十协定》。1949年9月21日,群英荟萃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9天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49年10月1日成立。

无问西东

时间:11月1日(周五) 19:15-21:15



电影简介:

《无问西东》是由李芳芳编剧并执导,章子怡、张震、黄晓明、王力宏、陈楚生主演的一部影片。影片讲述了四个年轻人,满怀诸多渴念,在四个非同凡响的时空中一路前行。这四个年轻人,在最好的年纪迎来了最残酷的考验,那些成长留下的伤疤,成就了永不褪色的青春传奇。

吴岭澜,出发时意气风发,却很快在途中迷失了方向。沈光耀,参与了残酷的战争,他一直努力去做那些令他害怕但重要的事。王敏佳最初的错误,只是为了虚荣撒了一个小谎。最初的烦恼,只是在两个优秀的男人中选择一个;但命运却把她拖入被众人唾骂的深渊。陈鹏把爱情摆在了理想前面,但爱情却没有把他摆在前面。张果果身处尔虞我诈的职场,为了赢,他总是见招拆招,先发制人。然而有一天,他却面临了一个比赢更重要的选择。

这几个年轻人,在最好的年纪迎来了最残酷的考验,并成就了永不褪色的青春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