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也有悲伤的故事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

老师·好

周五:17:00-19:00



电影简介:

1985年的南宿一中,苗宛秋老师推自行车昂首走在校园,接受着人们艳羡的目光和纷至沓来的恭维。 苗宛秋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即将走进的这个三班将会成为他以及他身边这辆自行车的噩梦。三班的同学也没有想到,这位新来的老师改变了他们的一生。

苗老师,在乎学生的前途,甚至强过在乎自己的前途,而学生为了自己,遭遇车祸,耽误高考并落下残疾,是苗老师最无法接受的事情,他觉得自己愧对孩子,他觉得自己毁了孩子。

苗老师并不是为了荣誉而努力教学,他在乎荣誉,是因为荣誉是对他的追求的肯定。荣誉和福利在他的眼里,永远是比不上孩子的未来的。

三十年后,老的一脸褶子的苗老师,拄着拐杖,在安静的书店外,远眺在店里看书的安静。哪怕在三十年后,哪怕自己已经到了安静书店的门口,都还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位曾经在自己眼里前途无量的学生。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周五:19:15-21:15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制作人张哲凯担心自己会不久于人世,想要替和自己有相同命运的伙伴宋媛媛找到一个可以守护她一辈子的人的故事。

哲凯从小就命运坎坷,他的父亲因为有遗传性的重病,他和父亲一起被母亲抛弃。宋媛媛同样是一个命运坎坷的人,她和张哲凯两人从小就认识并且因为同样的命运产生了共鸣,成为了要好的亲人、朋友。

长大之后的两人,一个成为了音乐制作人,一个成为了金牌作词人。两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成为了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两人之间产生了那种没有挑破的情愫,但是张哲凯也没有逃脱遗传疾病的魔爪。

一切看似都在哲凯的计划下进行。然而,故事远比这里所写更要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