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热血 邀你共赏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

建党伟业

时间:5.10 周五 17:00-19:00



电影简介:

《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而制作的影片,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中国发生的重大事件。

1911年冬,孙中山从海外归来,于翌年1月1日就任临时大总统。与此同时毛泽东参加了光复新军。很快,袁世凯凭借强大的军事实力和在皇室中的威信,从孙中山手中取得了大元帅之身份,北洋民国政府成立。同年10月,国民党成立。

1914年夏天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915年袁世凯与日本定下密约二十一条并且更改国体,自封为中华帝国皇帝,自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孙中山与蔡锷成立护国军,出师讨袁。很快袁世凯便在举国声讨中黯然死去了。之后又随着张勋复辟的失败,中国进入了军阀割据的混战局面。而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人虽身处不同地方,但都在内心思索着救国救亡之路,命运的相会即将到来。


流浪地球

时间:5.10 周五 19:15~21:15



电影简介:

《流浪地球》故事设定在2075年,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

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太阳急速衰老膨胀,短时间内包括地球在内的整个太阳系都将被太阳所吞没。为了自救,人类提出一个名为“流浪地球”的大胆计划,即倾全球之力在地球表面建造上万座发动机和转向发动机,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用2500年的时间奔往新家园——4.2光年外的比邻星。

中国航天员刘培强在儿子刘启四岁那年前往领航员空间站,和国际同侪肩负起领航者的重任。转眼刘启长大,他带着妹妹朵朵偷偷跑到地表,偷开外公韩子昂的运输车,结果不仅遭到逮捕,还遭遇了全球发动机停摆的事件。为了修好发动机,阻止地球坠入木星,全球开始展开饱和式营救,连刘启他们的车也被强征加入。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无数的人前仆后继,奋不顾身,只为延续百代子孙生存的希望。


一个明星的诞生

(最佳原创歌曲:“shallow”)

时间:5.11 周六 17:00~19:00



电影简介:

电影讲述乡村明星杰克逊曾有过辉煌,但酗酒令他意志消沉。在一次去酒吧玩时,认识了正在酒吧表演的女歌手艾利,艾利是一个怀才不遇的创作歌手,她的勇气在慢慢丧失,梦想也在渐渐褪色。杰克逊在看到她第一眼时就爱上了她和她的才华,他鼓励艾利重拾梦想并帮助她成功的故事。

埃斯特·布洛杰特是好莱坞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演员,她在正走下坡路的大明星诺曼·梅因举办的一次慈善募捐演出中崭露头角,很快就爱上了这个年长且深于世故的人。而诺曼也为她的天真活泼所深深吸引。诺曼为埃斯特创造了几次演出的机会使她一举成名,他们两人遂结成佳偶。埃斯特由于天赋极高,事业上的声望与日俱增,但这使得每况愈下的诺曼深感沮丧。后来他酗酒、脾气暴躁。埃斯特被生活中两种强烈的爱、即对丈夫的爱和对事业的爱所折磨着。在一个描写这两种爱的歌舞节目中,埃斯特怀着两种矛盾的爱又唱又跳,她用《出生在箱子里》来表达她早年渴望成名的野心和命中注定的经历,而她表演的《离去的人》,则使诺曼终于完全理解了妻子的伟大的公众拥有这样一位明星的权利。可是,若没有埃斯特的经常陪伴,他又无法生活下去,最后只好以自杀结束生命。埃斯特在哀痛中继续演出,并以自己的歌声来永恒地纪念她的丈夫。


黑色党徒

时间:5.11 周六 19:15~21:15

(最佳改编剧本)



电影简介:

讲述了一位黑人警官为了不满种族主义的倾向,他加入3k党开启卧底生涯,还混成了地方分会的老大收集情报,成功破坏了多起恶性活动的故事。

罗恩·斯塔尔沃斯大学毕业之后决定投身警察队伍,在那个年代,能当上警察的黑人屈指可数。虽然偶尔会遇到有种族歧视的同时,但是他更无法忍受的是档案室工作琐碎无聊。无意中发现三K党在当地报纸上的广告之后,他迅速萌发了潜入该组织当卧底的念头。在白人犹太搭档弗里普的帮助下,他俩成为了卧底角色的一体两面,罗恩负责电话联系组织成员,而弗里普则负责以罗恩的名义参加三K党的种种线下活动。在一次卧底行动中,罗恩在大学生黑人运动机会中遇到了有强烈政治主张的美丽女孩帕特里斯,并被黑豹党前任领袖Kwame Ture的政治理念强烈吸引。随着卧底工作的深入,经过三K党严苛的考察之后,罗恩和弗里普与三K党的核心人物大卫·杜克建立了紧密的关系,罗恩甚至被推选为地区代表。大卫·杜克来访斯普林市,三K党决定谋划一次针对黑人运动的恐怖爆炸活动,来证明他们白人至上主义分子的极端狂热,并为三K党的神秘仪式助兴。自己心爱的女孩命悬一线,罗恩和弗里普兵分两路,极力挫败三K党的阴谋、阻止悲剧的发生。


详见馆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