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四届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

之江学院师生在参观展览


2018第四届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暨中国国际拼布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0月20日上午8:30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图书馆隆重举行。

大赛主题围绕“拼布与生活”,通过拼布创意与设计制作体现拼布文化、环保时尚的生活方式以及人文关怀的有机融合。吸引了全国50多所艺术设计高校的热情参与,还获得了来自法国、英国、日本、韩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拼布名家的广泛关注和肯定。

此次共有500多幅参赛入围以上作品于2018年10月18日至2018年10月23日在学院图书馆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


与会者与韩国拼布村合作社主席Kim Eun Joo 金銀珠进行交流


大会特别邀请了英国自由纺织品艺术家詹姆斯·亨廷(JAMES HUNTING),法国拼布协会主席凯瑟琳·邦特(CATHERINE BONTE ),韩国拼布村合作社主席金银珠,日本手工艺普及协会会长齐藤泰子4位国外拼布领域人物与国内拼布艺术爱好者作现场交流。

全国50余高校及个人选送作品选登(以下部分选取,详见图书馆二楼大厅)


安徽农业大学《古桥印象》(特别大奖)


安徽农业大学《一隅江南》(特别大奖)


太原理工大学系列作品《治·理·成·修》中的“治”篇


个人作品 《敦煌梦》


无锡工艺职业学院 《新型书包》


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山水回声》


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唐风新韵》


湖北美术学院 《风景》(金奖)


天津工业大学艺术与服装学院 《绿垫圣母子》


英国、法国、日本、韩国拼布艺术家作品选登

来自英国的自由纺织品艺术家詹姆斯·亨廷(JAMES HUNTING),是伦敦都市大学设计学院课程负责人兼高级讲师,在图案设计、纺织品设计、时尚营销等方面有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在英国和法国还各自经营着独立工作室,专门为来自伦敦、巴黎、米兰和纽约等各大时装客户服务。




法国拼布协会主席CATHERINE BONTE凯瑟琳·邦特,是致力于法国纺织艺术的发展与推广的法国拼布艺术家,非常热衷幼儿绗缝教育,因为她相信孩子是社会的未来。她创建了法国拼布大学,还组织了很多拼布相关的课程、拼布比赛及研讨会,助力推动现代、传统、当代纺织艺术的发展。




韩国拼布村合作社主席Kim Eun Joo 金銀珠,目前已出版了4本个人拼布著作。




日本手工艺普及协会会长齐藤泰子,日本手工艺普及协会会长。她的作品个人风格十分独特,以现代抽象风格为主,大量使用和服丝绸,展示着日本风格的想象力。作为会长的她,更加珍惜与国外特别是亚洲地区的拼布交流,在日本手工艺普及协会会长齐藤泰子,日本手工艺普及协会会长。她的作品个人风格十分独特,以现代抽象风格为主,大量使用和服丝绸,展示着日本风格的想象力。作为会长的她,更加珍惜与国外特别是亚洲地区的拼布交流,在各自的世界里自由表达自我、加深作品深度、互相激励,共同创造更多彩的拼布世界!




此次活动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拼布协会、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工大之江学院承办,旨在挖掘和培育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拼布创新设计力量,促进中国特色手工艺的发展,同时致力于为广大手工拼布文化爱好者和从业者提供国内外咨询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