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九期“书记有约·共话之江”座谈会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
       415日,学院第九期“书记有约·共话之江”座谈会在绍兴校园图书馆兰亭书屋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雅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17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就“共筑书香校园,共建优良学风”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郑雅萍听取了师生们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听取了对学风、教风的意见和建议,介绍了学院近期结合师生们的需求所作的一些思考和努力,并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1)要加大改革力度。学院将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加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两课教学、学评教考核体系等改革,在个性化教育、培养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广大师生要对照目标,寻找差距,解决自身动力不足的问题,增强发展的信心和责任感,为推进“三个之江”建设贡献力量。(2)要提升服务水平。各机关职能部门要着眼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关注师生们的实际需求,始终秉承“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打造一站式的师生服务大厅,重点建设育人“第三空间”,为广大师生创造静心读书、潜心育人的良好环境。(3)要践行“两学一做”。全院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在文明寝室建设中带头示范,从点点滴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要倡导树新风讲正气。同学们要抓住新图书馆开馆的有利契机,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做到终身学习,毕生阅读,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提高个人品位,立志成长成才。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师生代表提出的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实验室建设、图书馆使用、出国游学、考研教室等问题一一作了解释说明。

郑雅萍在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