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阅读”主题摄影比赛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

阅读,一个是心灵探索与发现的旅程,流金岁月中,唯独书香可以伴随一生。第十届之江读书节期间,为了发现校园里最美的阅读身影和最动人的阅读故事,特举办“发现最美阅读”主题摄影&摄像比赛。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令人感动,让人会心一笑,或是印象深刻的瞬间。这些瞬间往往转瞬即逝,当我们还在回味的时候,那些场景可能就一去不复返了。如果我们能及时地留存这些瞬间,那将是一幅富有情感的摄影作品,既能感动自己,也能打动他人。

比赛通知如下:

1. 参赛作品应紧扣“阅读”主题,能够激发广大学子的阅读热情,拍摄人物、图书、空间、故事、诵读等均可。

2. 作品格调要积极向上,体现正能量,富于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3. 参赛作品包括图片和视频两种形式。每位参赛者的作品数量不限。

图片作品要求:须提交JPG格式图片文件,单幅图片文件应不小于4MB,单照、组照均可,彩色、黑白不限,可附上主题介绍等文字说明。拒绝电脑合成、翻拍、换底等创意做法,对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

视频作品要求: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可以选用mp4、rmvb、mpg、avi、wmv等视频格式中的任意一种,且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视频大小400M以内

4. 主办方可将获奖作品用于读书节等相关活动的公益展示,投稿即视为授权。获奖及参赛者享有作品的署名权。

5. 参赛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6. 主办方将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邀请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对图片和微视频进行分别评选,并分别颁发奖品。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展出,同时授予校级荣誉证书及奖品。

7. 作品创作完成后,请于5月10日前将所有文件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106250907@qq.com,文件名为“专业班级+姓名”。

联系人:孙老师 0575-81112747

顾同学QQ :635121906

主办:院团委、图书馆

承办:院摄影协会、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