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



彼得·弗兰科潘

英国著名历史学家。牛津大学伍斯特学院高级研究员,牛津大学拜占庭研究中心主任。曾多次在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公开演讲。

推荐理由

《丝绸之路》还在根本上定义了“全新的世界史”,常规的历史书籍都把焦点放在重大事件上,而彼得·弗兰科潘不但注重历史转折事件,更把视点放在了国家,宗教,民族之间的交流与冲突上,这也使得死气沉沉的历史从点点汇聚转变成了线流交汇,一条崭新的丝绸之路就这样在彼得·弗兰科潘的笔下诞生了。

作品主题

从建立伊始,丝绸之路就始终主宰着人类文明的进程。丝绸之路让中国的丝绸和文明风靡全球;罗马和波斯在路边缔造了各自的帝国;佛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沿着丝绸之路迅速崛起并传遍世界,融汇出耶路撒冷三千年的历史;成吉思汗的蒙古铁蹄一路向西,在带来杀戮的同时促进了东西方文明的交融;大英帝国通过搜刮丝绸之路上的财富,铸就了日不落的辉煌;希特勒为了丝绸之路上的资源,将世界推入了战争和屠杀的深渊。

时至今日,丝绸之路上的难民与恐怖主义ISIS,依然是欧洲与美国挥之不去的梦魇。从张蹇通西域到“一带一路”,翻开这部包罗万象的史诗巨著,将发现,丝绸之路不仅塑造了人类的过去,更将主宰世界的未来。



作品影响

令人惊心动魄,又爱不释手。

——《每日电讯报》

年度历史书目,弗兰科潘用精美睿智的语言,演绎了一部聚焦东方的世界史。

——《经济学人》

史诗性的研究——一部涵盖面惊人并雄心勃勃的作品。

——《新政治家》

一本构思大胆并涵盖面很宽的书。

——《独立报》


馆藏情况

索书号:K203 5582

作者:[英]彼得•弗兰科潘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