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实秋散文精选集(全3册)》:极具阅读和收藏价值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

书籍简介

这一套书由3本构成:《岁月是一场不期而遇的深情》、《我爱这世间的味道》、《自洽自适过一生》,精选梁实秋的精彩散文汇编而成,翻开此书,映入眼帘的是齐白石全彩国画插图,装帧精美,极具收藏价值。

作者介绍

梁实秋(1903-1987),浙江杭州人。中国著名的散文家、学者、文学批评家、翻译家,国内第一个研究莎士比亚的权威。

他一生学贯中西,著作无数。梁实秋的散文,集文人散文和学者散文为一体,信手拈来,清雅简洁,旁征博引,内蕴丰盈,妙趣横生,追求“绚烂之极趋于平淡”的艺术境界,字里行间充溢雅致与平实,在三言两语中道尽人生哲理,值得一读再读。

名人评价

一个人应当像一朵花,不论男人或女人。花有色、香、味,人有才、情、趣,三者缺一,便不能做人家的一个好朋友。我的朋友之中,男人中只有实秋像一朵花。

冰心

今人的散文,我喜欢梁实秋的,读起来真是非常舒服,他追求的也是“绚烂之极归于平淡”的境界。

——周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