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看唐诗诞生的地方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

岁月流转,诗词永恒——《去看看唐诗诞生的地方》,跟随作者的脚步重回唐诗诞生地及描写地,探秘唐诗诞生的故事,体验一番独特的立体阅读。

诗词,是古老的咏叹,却能撩拨年轻的心弦。它在时光中停留,等待我们去遇见 、去懂得、去欢喜。

内容提要:

我们拨下诗意的种子,收获人生的万紫千红!

唐诗为中华文化瑰宝,作者亲临唐诗诞生地,带我们回顾当年诗人写作时的历史背景,探寻唐诗写作时的具体过程及相关逸事。更为重要的是,作者用简短的文字记录下千年之后这里所发生的变化,及他们来到这里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他们用相机拍摄下这里的真实场景,告诉读者历史上的名诗佳句就诞生于这里,唐诗描写的意境来源于此。作者与唐代诗人作家进行精神的对接,并做出作为一个当代人的解读。

作者简介:

李振华,山东乳山市人。2000年,出版神话小说《乳山的传说》;2002年,骑摩托车遍游五岳,出版《五岳探秘》;2005年,骑摩托车重走明朝旅行家徐霞客之路,出版《千里走单骑》;2008年,骑摩托车重走玄奘取经之路,途经五个国家,到达玄奘取经目的地一一印度那烂陀寺,出版《新西游记》。他是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之一,被媒体誉为“今日玄奘”。

丁慧琴,山东乳山市人,李振华之妻。2008年,与李振华一起踏上玄奘取经之路,走完国内部分,并协助李振华完成《新西游记》书稿;2015年,与李振华一起驾车开启“唐诗宋词之旅”,历时半年,穿越21个省市,完成对100首唐诗、100首宋词诞生地的探访与考察,与李振华合著出版《唐诗诞生的地方》《宋词诞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