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库、报刊阅览区规则

来源:图书馆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

1.读者凭本人校园卡刷卡入馆;各书库、报刊阅览区无须刷卡。文明礼貌,衣着整洁,不穿汗背心、运动短

裤、拖鞋入馆。入馆后请将手机调至震动。

2.携入阅览室的所有物品应自行妥善保管,如有遗失,责任自负。

3. 为了保证书刊的有效利用,读者在书刊架上取书刊,图书不得超过3册,期刊不得超过1册,阅览完毕后

按规定放回原处或指定的地方,保持书刊架上书刊的整齐有序。

4.保持区内安静,不得喧哗,严禁在阅览区内接打手机,避免影响他人学习。

5.保持室内清洁、卫生,请勿吸烟、随地吐痰、乱丢废弃物、吃食品、喝饮料等。

6.爱护公物,请勿藏匿、撕割、涂画书刊资料,请勿在桌椅上涂写、刻画。

7. 读者需外借图书,请到二楼总服务台办理出借手续(经典馆藏图书、工具书、考试书库图书、书刊概不

外借)。书刊未经办理出借手续带出室外,按偷窃书刊处理。

8.自觉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违规者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图书馆借阅书刊逾期、污损、遗失及

违规的处理办法》处理。对于情节严重者图书馆将报学校有关部门处理,并通报读者所在单位。